已跑路,有事看置顶

【朝俞】小确幸

/原著:伪装学渣,贺朝×谢俞

/清华大佬谈恋爱的流水账,后续点这里

/给我然的高考前应援 @慕然 




《小确幸》




清华球场。

 

“压十杯奶茶,绝对医学队赢!”

 

“废话啊,谢大神在里头,不拉个二十分正常?”

 

“他就往球场一杵,周围冻倒一大片,能输?”

 

“拉倒,你们看没看那个帖子?据说那人高中时候就一典型的孤狼型玩家,专坑队友的那种,团队根本打不来。要不是你们学医的男人一个个肾虚得不成样子,能拉上这种人?”

 

“一个两个别老拿谢神高中时候说事好吗?要不是他长得帅,高中知名度高,哪里来的老坟给你们这群野鸡挖?一个个也不照照镜子,我们医学院男神是你们机能狗能逼逼的吗?”

 

后方应援团相当合时宜地晃动横幅,嘴里高喊:“机院退散!医科无敌!谢神最棒!”女孩子们的声音不大,但足够尖亮,再加上应援团人数多,几乎整个院的女生都加入了进来,直接震得隔壁机能男们目瞪口呆。

 

日。

 

这该死的看脸的世界!

 

贺朝提着一个塑料袋赶到篮球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成片的女生聚集在右边的观众席,嘴里高喊着他家小朋友的名字,右方工科男们纷纷状似耳聋,凑在一起假装打游戏的样子。贺朝从观众席后方走过去,心想你们不用喊得那么用力,再大声都是我的。他越想越得意,脚步都飘了起来,食指勾着的塑料袋被他甩到半空中,落下,再甩上去。

 

“你出门被车撞傻了?”作为焦点的“医学院男神”抱着臂倚在休息室门边,挑着眉看向他明显心情大好的男朋友。

 

贺朝也不在意,反正小朋友又不是刻薄一天两天了。他走过去,把那个装着毛巾水瓶和各种比赛必需品的袋子塞进谢俞手里,然后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偷偷地在男朋友鬓角处蹭了蹭。

 

“看好你哦,男神。”他故意压低了嗓子在对方耳边说道。

 

谢俞并没有对这个新称呼作出什么反应,贺朝放开他后,他便在对方胸口不轻不重地锤了一拳,勾起一点嘴角:“看好了,哥。”

 

贺朝被他这个样子撩得愣了几秒——男朋友穿着无袖红色球衣,衬得肤色瓷白,该有的肌肉又一块不少,线条清晰完美。大片大片的皮肤在他眼前晃,再加上那张自信张扬的脸,以及刻意压低了声音只说给他一个人听的话,要不是周围全是人,贺朝简直想把人拽进怀里先深吻个十分钟。

 

贺朝:“小朋友,白撩不厚道的。”

 

“谁管你啊朝哥。教练喊人了。”这家伙说完,相当敷衍地揉了揉男朋友的头发,然后头也不回地和队友集合去了。

 

贺朝在观众席找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下来,所幸球场人多,女孩子们又急着看谢俞,便没有人发现学校的另一位话题人物正坐在她们不远处。

 

落座没多久,比赛便开始了。哨声响起,谢俞向上一跃,勾手抢到篮球,转身不带停顿地连过三人,跑到球框下,在几个人的围攻中不慌不忙地调整好投篮姿势,右手托球,左手辅助,手心娴熟地将球推出,橙黄色的球体不偏不倚地跃入球框,开局便是一个完美的空心球。周围响起了热烈的尖叫,应援团高举横幅,为这一连串只消十几秒的流畅进攻几乎喊哑了喉咙。开局为整场比赛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的战况显得轻松过头。医科队在谢俞的带领下持续猛攻,上半节就将比分拉开了将近三十。女孩子们大概是喊破了嗓子,转而集体用力地鼓掌,个个拍得掌心发红。机院观众席那边也不恼,看样子是早就料到了这般局面,一群人围在一起打游戏,并没有多少人在意赛事。

 

而一贯观赛时最不懂得消停的贺朝一反常态,开局二十分钟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喊不闹,目光黏在某个人身上,像是一滩502粘在了两块布料上,怎么撕拉都撕拉不开。晶亮的汗珠从额角冒出,顺着柔和的面部线条一路流到下颌角,“啪嗒”一下落到地上,谢俞弓着腰,一手撑在膝盖上,拿另一只手的手腕抹去了不断向下流的汗,那根红手链恰好卡在腕骨上,佩戴者像是受到了它的感召,一回头,刚好撞上了手链赠送者赤裸裸的目光。

 

四目相对,贺朝大大方方地冲他扬了扬下巴,故意学着女生惯用的手势,隔着一段距离给小朋友比了一个心。大概是被这过于娘炮的动作冷到了,谢俞在场上不顾形象地回了他一根中指。

 

然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谢俞扬着嘴角移开视线,跑到休息区,从贺朝给他的袋子里取出矿泉水来喝。

 

教练在他旁边总结上半节的情况,特别表扬了谢俞同学的团队配合能力的提高——尽管大多数情况下这个人都不需要所谓的队友,但至少,他竟然学会传球了!

 

被提到的对象无动于衷地继续喝他的水,目光一瞥,在那个袋子里看到了便当盒的一角。一挑眉,谢俞将只剩一般的水瓶盖好放在旁边,从袋子里取出那个半透明的盒子,发现是腌好的柠檬切片,盒子上贴了一张黄色的便利贴,字迹潇洒而清晰地写着一句话——“不用太感激,一个吻就够了。”

 

谢俞二话不说把便利贴撕下来揉成一团丢进一旁的垃圾桶,打开盒子吃了一片,新鲜的柠檬泡在蜂蜜水里,酸甜比例恰好符合他的口味,也很适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食用。

 

谢俞咽下几片后就分给了队友,自己则坐在一旁给观众席上的那位发了一条微信:“哥,下次想你喂我。”发完便饶有兴趣地盯着观众席不起眼的角落,看见对方掏出手机,开屏,似乎是一眼就看到了那条消息,表情变得十分精彩。

 

随后他抬起头,目光不偏不倚地对上始作俑者的,眯起眼,做了几个口型。谢俞不怎么会读唇语,但依旧能辨认出对方想说的话——

 

你,等,着。

 

哨声相当合时宜地响起,谢俞逗完了男友心情大好,开局甚至将一个投篮机会让给了开局以来一分未得的队友。接到了大佬精准无误的传球的那位同学当即傻愣在原地,一脸宛若在做梦的表情,差点被抢断。

 

那个谢俞,竟然,让球了?!

 

当事人却像是没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见了鬼一般的注视,坦坦荡荡地跑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自从应下了这场比赛,他就被导师和教练不止一次地嘱咐“要配合,配合”,就算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也总该在脑子里留下点印记了。况且,要放在平常,谢俞绝对懒得参加这类娱乐活动,奈何自己导师为了让他多锻炼身体、加强社交、顺便为学院争光,硬是搬出了“只要你参加,就给你放一礼拜假”的条件。对于非单身人士来说,这个条件可以说是一击毙命的,饶是一向被称作“不谙世事”的谢大佬也破天荒地点了头。

 

分差基本已经固定,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毫无悬念了,双方的观众席倒是依旧不懂得消停,一个劲地尖叫,只不过一边在喊“谢神加油”“医科最棒”,另一边却在喊“我靠老子要死了”“对面这走位太骚了吧”。

 

而变故就是在这时发生的。

 

机院那边比赛不顺利,游戏似乎也打得不太称心,一个男生跳起来哭嚎了一声,手一滑,一个喝空了的矿泉水瓶挣脱了束缚,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正好落在篮球场上。一个眼尖的女生赶忙喊着让裁判叫停,而彼时谢俞正好截断了对面的球,背对着那个空瓶子浑然不知,被断了球的兄弟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瓶子和女生拔高的尖叫吓了一跳,下意识向前撞到了谢俞身上,谢俞后退一步,恰好踩在瓶子上,毫无防备地重摔在地上。

 

背部着地,不幸踩到了瓶子的脚不受控制地蜷了起来,剧痛从身体的四面八方传来,饶是打了十几年架的谢俞也忍不住皱起了眉,牙关紧紧地咬合在一起,侧身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女孩子们似乎被吓到了,很多都捂着嘴巴不知怎么办,有人最先反应过来,颤抖地嘀咕了一句“对面该不会是故意的吧”,更多的人被这句话惊醒,正要开口说些什么,观众席的角落突然站起来一个人——那人身材高挑,不笑的时候整张脸称得上冷俊。经管流量就这么穿过不安的应援团,面无表情地走到场下,背对着她们,压低了声音丢下一句冷冰冰的“不是故意”,随后加快了步子跑到受伤的那人身边。

 

贺朝看清了全程,知道这完全是个意外,比起告诉女孩子们,那四个字更多是讲给他自己听的。不是故意,但就算这样,就算深知这一点,也根本压制不住满腔的怒火,难以抑制的愤怒堵在胸口,不加快步子赶到他身边去的话,根本控制不住。

 

贺朝的表情称得上凶戾,围在谢俞身边的队友根本不敢开口问他是谁,只隐约能从脑子里搜刮出一丁点有关于这个人的记忆——长得有点像经管那个口出狂言的学神,可不是说那个人性格挺好的吗,这像是要杀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谢俞感觉到自己被横腰抱起,身子腾空的同时,一股熟悉的味道飘进鼻腔,他转头去看贺朝的脸,痛得绷不住的脸硬是扯出了一个微笑,声音颤抖地说:“朝哥,小伤,别这样。”

 

听到对方声音的贺朝这才冷静了一些,转而拿自己的额头轻轻碰了碰对方的,边加快步子往校医院走,便皱眉道:“疼就不要讲话了,受不了的话咬我一口也行。”

 

谢俞想的是:这点痛怎么可能受不住。但他顺着对方的意不再说话,只凑过去在贺朝的肩头极轻地咬了一口。

 

贺朝:……

 

这个人怎么受了伤还这么会撩?!

 

校医院的医生大概是见惯了赛场下的伤员,处理得飞快,完了后让谢俞背部朝上趴在病床上休息一段时间,说是背部大片淤青,所幸没伤到脊柱,脚踝扭伤得有些严重,这段时间要避免剧烈运动。

 

“摔下去前要没点条件反射,估计得骨折。小伙子看样子是这类情况经历得多了吧?”

 

谢俞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打架打出来的条件反射,只好闭嘴装哑巴。

 

见医生走了,谢俞伸长了胳膊打算从一旁的桌子上拿来手机,却被人在手背上轻轻地拍了一下。

 

贺朝:“静养。”

 

“我给教练他们汇报一声还不行?”

 

“我帮你。”

 

贺朝说着便不由分说地打开谢俞的手机,拨了个电话给球队教练,替他报了个平安。随后把手机揣进了自己兜里,冲正趴着的小朋友无辜地眨了眨眼。

 

谢俞:……

 

“哥你怎么这么紧张。”

 

“他说你差点骨折了听到没,蠢蛋?”

 

“你骂我什么?”

 

“……”

 

这是关键?!

 

一番无声的对视后,贺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把两个人的手机都取出来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随后脱了鞋轻手轻脚地爬上了床,学着谢俞的样子,趴在男朋友身边,脑袋朝向对方。一张病床要挤下两个大男人不容易,好在两人没少挤过单人床,双臂贴着腰线放,双腿也只能并在一起,倒也不觉得不舒坦。谢俞于是也把头转过来对着贺朝,两个人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靠在一起,鼻尖几乎要抵上,每一次吐气都能准确无误地喷在对方的人中上。

 

大概是觉得姿势实在是太蠢,完全不符合清华双男神的形象,两人再次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贺朝紧紧地盯着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睛,觉得那里头嵌着几层光圈,就算是背对着太阳依旧能发光,温柔而深刻,足以勾魂摄魄,却独属于他一个人。想到这,贺朝的目光又柔和了几分,几乎是抑制不住地凑上前,将本就极近的距离缩短为零,轻轻地在对方唇珠上啄了一下。

 

谢俞嘴角的弧度扬得更高了:“这么纯情啊。”

 

接着,这位伤者主动凑上前,又在相触的前一秒停了下来,硬是在一个深吻前补上了要命的一句:

 

“这是柠檬片的报酬,哥。”

 

—FIN—

 

 

 

大纲(居然有这种东西)到这里还没完,手速不太行,怕赶不上我然的高考,后续有空再写吧,反正都是恋爱流水账,糖分100%哒。


热度 ( 61781 )
  1. 共18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