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跑路,有事看置顶

【太中】第一吻

/今年第一篇,战损实在太好磕了。





太宰治到达现场的时候,中原中也倚在墙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正打算往嘴里塞。他喊了一声“中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声叫唤在一堆尸体中间显得过于突兀了,橘发少年竟一个手抖,已经送到嘴角的烟从两指间滑落,垂直地掉在了地上,恰好落进一滩血水中。

红色在烟纸上蔓延开来,中原有些可惜地瞥了一眼——要知道,这是他烟盒里的最后一根了。但也顶多是一眼了,他欠腰离开墙的支撑,勉强装作个没事人,双手重新插回口袋,向自己的搭档走去。

“哟,没死啊。”

太宰看他步子迈得比平时小,眉头有一阵没一阵地皱起,藏进口袋里的双手极有可能因为剧痛正在颤抖,也不揭穿,只稍稍加快了些脚步,嘴里说着“差一点啊,太可惜了”之类半真半假的话。

走到距离半米的位置,黑发少年突然一记横踢,在对方的腘窝上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又稍微托了一把腰肢,好叫人摔得不那么惨。要搁在平时,中原绝不会躲不过这速度力量全无的一击,就算中招了也不会那么轻易倒下,如此看来,自己搭档实在伤得有些重了,身上的血迹成片,大概有七成是他自己的。

中原虽嘴里骂着“太宰你给我记住”之类的垃圾话,在对方一脸严肃地盯着他时,还是拉下脸来伸出了胳膊,“嘁”了一声,任由搭档蹲到他身边,扯下他的西装扔到一边,再难得细心地把浸满了鲜血的衣物一点一点地解开,露出下方骇人的新伤口来。

刀伤七处,子弹擦伤三处,还有几处敌方异能留下的伤口,所幸骨头没断,他可还没这本事能在战场上处理皮肉以内的问题。黑发少年相当不合时宜地笑出声,边解下自己手臂上的绷带,边垂着眼道:“能把暴躁小矮子伤成这样,对面不知道下了多少血本。”

“你说谁小矮……诶诶,我不要你用过的绷带!”

“行啊,”他抬起眼皮盯着自己搭档,一张战后脏兮兮的面庞依旧笑得好看,“那我撕了你的宝贝西装给你包扎?”

对面不再讲话了,只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时候他们还没什么钱,为数不多的几套体面衣服还是首领在他们立功后送的,自然是舍不得拿来包扎伤口的。橘发少年吃了瘪,身上的新伤又还在向外淌着血,便难得安静下来,三分警惕七分放松地看搭档给自己做紧急包扎。

十几岁的太宰治虽早熟得很,骨子里却到底还是个少年,见自己受了重伤的搭档乖乖任自己摆弄,竟无端生出几分“原来这种时候他也会信任我啊”的想思,越深究越觉得得意,甚至忘记了平常两人闹腾起来有多不留情面,只觉得眼前人此刻不如自己,连厌恶也少了几分。

如此想着,替对方包扎的动作也干净利落,没有了平日的恶作剧,紧急处理的过程安静且迅速,反常到太宰治扎完最后一个结抬起头来时,橘发少年正拿毫不掩饰的诧异目光紧盯自己。

“太宰……治?”

“啊?”

……哦!大概是这次自己既没有故意加重力气叫对方龇牙咧嘴,又没有在最后绑出一个恶心人的蝴蝶结,一切中规中矩,反而让这蠢蛋不可置信了起来。

真的是蠢。

“怎么,想说谢谢的话随时欢迎哦。”他嬉皮笑脸地盯着中原,似乎笃定这样就能叫对方不爽,然后下一秒就会暴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尖说“谁要跟你说谢谢了”。

然而他失算了。

宝蓝色的眼睛毫不避讳地盯着他看,从头扫到尾,最后定进那双鸢色桃花眼里,目光竟平静到不可思议。太宰被盯得头皮发麻,嘴角的笑意早就不知消退到哪里去了,他觉得对方正在通过眼神读取他脑袋里的字条——虽然这听上去荒谬极了。他又不好逃开,要不然就有了欲盖弥彰的嫌疑,于是他只好说:

“中也,你这么看着我,该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果不其然收获到了眼神里遮掩不能的厌恶,和再熟悉不过的一个挑眉。

“我呸!”

然而还没等太宰得意几秒,对方的下一句话直接将他彻底打入谷底。

“后背……给我看看。”

下意识地“哈”了一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橘发少年眼里的猜疑越来越往确信那一方倾倒,突然凑上来的动作也带上了几分不容置喙的意味。

“我说给我看看!”

“为什么我要听你的”——本来是想这么说的。可当时近在咫尺的眼睛实在太具有欺诈性了,一整片干净的蓝铺散在眼前,遮住了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挡去了四周鲜红黏稠的血渍,太纯粹了,就连唯一的瑕点都是倒映在那里头的一个人的影子。

于是太宰只好任凭中原丝毫不温柔地扒去了他同样肮脏不堪的衣物,露出了后背那道可怖的伤痕——那是一个偷袭者拿匕首划开的,尽管那人后来的死相极其不体面,也还是遮掩不了这是太宰治在近期任务中最大的一次失手的事实。伤口虽不至于太深,却还在向外淌血,看上去惊悚极了。太宰本打算回去之后自己悄悄处理,哪知道竟被这小矮子觉出了猫腻,强迫其分毫不差地显露出来。

太宰知道对方在看着他,却不抬头对上视线。他知道对方的眼睛里必定不会有嘲讽或是掘出秘密的得意,但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感到前所未有的挫败。

原来自己才是真正的蠢蛋么……

而对方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仍不依不挠地加了一句:“绷带怕是不够了,手头也没有麻醉剂,喂混蛋,你痛不痛,痛的话……”

他想说“闭嘴”,又想说“这么多管闲事啊”,可他最后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直接用手掌托着那人的后脑勺,把他按过来接吻,好堵住那张企图让自己更加丢脸的嘴。

这便是他们的第一个吻。

中原瞪大了眼睛,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一把推开了他,又顾及到对方背后的伤口,不情不愿地拉住那家伙的胳膊,避免了伤口撞上地面。

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是很近。黑发少年心情愉悦了一些,不知是因为那个吻还是对方拉住了他的动作,他懒得去思考,便轻笑了一声,盯着眼前人气急败坏的面庞,耸了耸肩道:

“没有麻醉剂就用中也呗,反正效果差不多。”



———FIN———

热度 ( 1880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过 | Powered by LOFTER